初十

祝阅文愉快 不接受无理批评 文章允许转载,转载前需得到本人同意。二传请标注来源!

祺我|《婚礼后续》马嘉祺视角

私设occ

我编的我编的我编的

🈲上升

全文3000➕

小虐马嘉祺 时间线瞎写的


前文指路《婚礼》 



我是马嘉祺,时隔五年我又再次遇见她,我的挚爱,我亲手推开的挚爱……


2021年7月12日:


我们第一次见面,彼时我还不知道我们会发生这一系列事情。


表姑说找到一个补课小老师,刚开始我没在意,以为是和从前一样的男老师。


直到……


她推开门走进来,白衬衫配上牛仔裙,头发烫的小卷,随意的披在耳后,拘谨的说:“你好,我来找马嘉祺。”


见到她的那一刻,我觉得世界都安静了。我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


砰砰砰……


一声又一声……


看起来清冷的小姑娘,一开口声音竟是软软的。小小的一只配上这个声音,我的保护欲瞬间被激起。


她说:“虽然我还没有毕业,但你是我的第一个学生,你放心我一定会对你负责。”


她崩起脸一本正经说话的样子,真的好可爱。


我对这个小老师很满意。


没想到看起来像初中生的她专业知识这么好,很多我搞不懂的问题她一提醒我就都理解了。


2021年8月28日:


她开学了,我有点想她。


想联系她,


可我没有身份,也没有理由……


她朋友圈更新的很频繁,大多都是分享日常和自拍。


每次都不等我反应过来,手就先一步把她的照片保存到相册。


久而久之,我的私密相册里都是她的照片。


我并不满足这种状态,我开始想办法找她聊天,刚开始只是问问题,她每次都耐心解答。


可这还不够,


时机一到,我开始和她分享我的日常,企图渗透她的生活,我要让她的生活里有我的存在。


2021年11月23日:


比赛那天,我很紧张。我想到了她,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我拨通了她的电话,我很庆幸电话接通了。


被兴奋冲昏头脑,我直接表白了。


说完我就后悔了,


我怕……


怕她会拒绝。


我紧张极了……


她让我加油,等比赛结束之后再说这些事。


好吧,是我意料之中的答案,我就知道她不会同意的


等等!她说比赛之后,她没有直接拒绝,我还有机会


挂了电话我在后台兴奋的转圈圈。


她答应了,我们在一起了……



2022年1月12日:


我按耐不住思念,飞去了她的学校,提前打探好她的课表,我站在教室门口等她。


可出来的人太多了,我没看见她,她也没看见我,我满走廊找她。


原来她去洗手间了,是没睡醒吗,闭着眼睛靠着室友走路。


我的心化了……


我走过去拍了拍她的头,然后低下头看她的反应


看见我她很惊讶,然后她走了,她走了,走了……


我听见她说:


“怎么还睡出幻觉了”


好想把她搂进怀里狠狠亲两口,但我忍住了。会吓到她的。


我走过去,勾了勾她的手指头。


对她说:“是我,不是幻觉”


陪她上完课又去她学校附近的游乐场,我们都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温存。


我走了,想她……



2022年3月3日:


我想亲她。


即使在梦里我已经亲吻她无数次,但每次看到她,我都不敢,我怕吓到她,怕她觉得冒犯……


她好可爱,我忍不住了,


我趁她不注意在她耳边悄悄说:我爱你。


我想告诉她,对我来说她很珍贵。


我慢慢凑近,像梦里那样……


居然会亲错位置,她的脸更红了,忍不住了。我吻了上去……


没人知道我的紧张


砰砰砰


我的耳边只能听见我的心跳声,


她的嘴唇和想象中一样软,我不敢继续……


光是亲上去,就用了我太多勇气……


2022年6月:


她毕业了,来到了我的城市。


那时的我一无所有,


在剧组不受重视,出外务被主办方闭麦,谈好的通告被截胡……


我暗暗发誓,我一定要站在娱乐圈的顶端,让别人无法任意拿捏我。


我还要对所有人宣布,我爱她,她是我的。


我要让她知道选择我没有错,我一定会给她幸福。


2023年4月5日:


她生气了,我怕了……


她从来没这样过,我知道她是在乎我……


可我着急想给她一个未来,这个机会来之不易,我必须抓住,哪怕会让我置身危险……


我不在乎,我只要成功,结果好了就行,不是吗?


我答应了她我会注意,可如果还有这种机会,我还是……


2025年9月21日:


她朋友的宝宝好可爱,我故意逗她,她害羞的样子让我想把她搂过来一直亲,把她亲晕……


我和她的宝宝会是什么样子呢?


身边的人都说我们两个长得像,那孩子像爸爸还是像妈妈也看不出来。


不过不重要,只要是她生的就好。


要快点啦,把她娶进门。


2030年6月20日:


我爸叫我回家,我意识到可能会有重要的事情。


我没想到……


我爸怎么会让我和别人结婚,娶回来那天见到的女孩子。


刚出社会的女孩子,单纯又稚气,我好像看到了她的影子。


我不同意!


我怎么能娶除她之外的人。


我爸收走了我的通讯工具,他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临走前,他把利弊剖析了一番。


我承认我动摇了,可娶她是我一直的梦想。


我开始绝食,我爸这次也狠下心来,不让老妈和老哥给我送吃的。


我晕倒在书房……


我爸心疼了,我以为他放弃了这个想法。


他还是一意孤行,他已经在这个位置好多年了,想往上挪一挪只有一个办法。


而我,也能借此机会,走向国际。


我努力了这么多年,不就是为了这些……


用一个她换来这些,


我同意了!


我和她提分手,她红着眼眶看着我,我好想搂搂她抱抱她,可我不配……


她问的我哑口无言,我辜负了她,辜负了我们这些年的感情……


她走了,我知道她最接受不了的是背叛……


是我不对……


我爸让我把关于她的一切清理好,不要让那个女孩子发现。


我拿出那些回忆,我舍不得,但如果我想得到地位和名气,我就必须做出了断。


我狠下来心来,把东西都寄给了她……


寄走的那一刻,我心如刀割。


明知道她收到这些东西会多难过,可我还是这么做了……


2030年9月15日:


我要结婚了……


我说要亲自布置现场的时候,我爸拍了拍我的肩膀,他以为我终于想通了……


我们约定好的教堂、白色桔梗花、还有那件婚纱……


这些都是我们的回忆,我要让它们出现在我的婚礼。


这是我最后的慰藉……


我好想她,我找借口去见她。


我想让她等等我,等我功成名就,我带她远走高飞,她拒绝了……


我无法接受,她不是最爱我了吗,为什么都不肯等等我。


2030年10月1日:


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我结婚了。在我心里今天是我和她的婚礼。


经纪人说她到了,那她一定看见这些了。她也会很开心吧……


当初说的那些我都做到了,即使新娘不是她……


为什么她不理解我?


她说的那些话我无法反驳。


我知道我们完了……


我像行尸走肉一般完成了婚礼,我爸看出来我的不对劲,他告诉我,演也得演出来开心。


2030年11月23日:


我成功了,我终于站到了我梦寐以求的高度。


我想和她分享我的快乐,她一定也会为我高兴吧。


我拿出手机,输入了那串烂熟于心的号码,可她不会想接吧……


直到这一刻我才意识到,我真的失去她了……


那个我曾经放在心尖上宠的人,已经被我亲手推出了我的生活……


好像,也不是那么开心了……


哪有人能一辈子都能得愿以偿的……


新娘怀孕了,像是完成任务一般,我松了一口气。


看着她满心欢喜的样子,我的内心五味杂陈……


算了,都是得不到爱人的可怜虫罢了……


可她比我幸福,她以为我爱她……


2031年9月3日:


新娘知道了一切,这一刻我如释重负。每天都要当演员的生活,我累了……


我以为她爱我,她能接受我不爱她这件事,因为她的反应很平淡。


这样度过余生也挺好,我也终于不用去装作爱她的样子了。


她居然提出了离婚,那就离吧……


这场婚姻带给我的好处已经足够了。


2036年7月12日:


我见到她了。


距离婚礼那天,我们已经五年没见了。


五年的思念,在这一刻喷发……


我想问问她,这些年去哪了?过得幸福吗?也想告诉她,我还爱她,从未停止过。


可最后说出口的只有一句: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这本不该出现在我们的对话里啊。


鼓足了勇气,我终于问出那句:这些年过得还好吗?


看着她们一家三口的样子,她应该过得很好。


我放心了,即使给她幸福的人不是我……


时过境迁我才明白,她说的对。我爱自己超过爱她。我想告诉她,我后悔了。比起这些,我更希望站在她身边的人是我,可为时已晚。


如果重新开始,我坚定的站在你身边,不让你伤心,不践踏你的底线,那么现在站在你身边的人会不会就是我了。


可惜,没如果……


那么,唯愿你幸福。


人总是在失去某些重要的东西后才明白坚定不移的选择才是正确的答案,却忘记如果从一开始保持坚定的话,就不会存在失去。


也总是在失去后思念和缅怀,如果当初,坚定一点,是不是就不会有那些意难平……

评论(20)

热度(2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