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十

祝阅文愉快 不接受无理批评 文章允许转载,转载前需得到本人同意。二传请标注来源!

文轩|《不能说的秘密》

🈲上升

全文3000➕

伪现实

没规定左右位 是文轩也是轩文 不喜勿进

@四喜丸子 共同创作



“喂,宋亚轩,到了杭州感觉怎么样?是不是想我了。”


舞蹈课刚结束,刘耀文接到了宋亚轩的电话。


像往常宋亚轩出外务时一样,他们总是会趁着空闲时间打电话。


明明说不了几句话,但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便也很满足了。


可这次,没有一丝预防。


“刘耀文,我们分手吧”


手机里传来宋亚轩的声音,语调冷静又平稳。


粉丝们总说,宋亚轩的年上感是在不经意间流露的。


“宋亚轩你少刷点抖音吧,你又看什么情侣测试了,来和文哥说说”


以往宋亚轩会在看见情侣测试以后找刘耀文闹,刘耀文以为这次也是这样,没想到……


嘟~


宋亚轩什么都没说,挂断了电话。


刘耀文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接着拨通了宋亚轩的电话。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宋亚轩挂断了电话。


刘耀文不信邪,再次拨过去。


对面依旧穿来没有感情的机械音,“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宋亚轩你怎么了,是不是拍摄压力太大了,你接电话,别吓文哥。”


消息石沉大海,刘耀文安慰自己:宋亚轩一定是去拍摄了,没有看手机。


微信发来的消息,宋亚轩没有回复。


看着来电显示,宋亚轩第三次挂断了电话。


刘耀文慌极了,宋亚轩以前生气也没这样不接电话啊。


刘耀文在想,难道是宋亚轩上飞机前自己忘记给他发消息,宋亚轩生气了?


可自己当时在上声乐课,陈总说,今年哥哥们高考,让我在家好好沉淀,等哥哥们闭关出来,一起接外务。


还说最近在接触一个音乐综艺,看自己的训练成效,好的话就让能去参加。


这样即使哥哥们闭关,也能稍微给团带来一点热度。


宋亚轩不是那种会因为这点小事生气的人啊,他又回想起刚刚宋亚轩语气的认真,这让刘耀文无比的心慌,他好像意识到。


这和之前开玩笑时的感觉不一样。


刘耀文在回宿舍的路上一直尝试给宋亚轩打电话,但是杳无音讯。


宋亚轩蜷缩酒店窗边的角落,地板上满是碎了的玻璃渣,他看着怀里抱着的灯,那是刘耀文送的七夕礼物,因为自己怕黑,刘耀文说灯放在床头就不怕了。


宋亚轩任由手机不间断的响着,像是做了什么决定,宋亚轩猛的举起灯想摔下去,但刘耀文说过,灯里衔接在一起两颗心代表着他们……


宋亚轩有些舍不得,人都要散了,总得留一些念想吧……


电话打到后面,刘耀文的心态要炸了。


宋亚轩你倒是接电话啊


宋亚轩你别不理我


宋亚轩,我怕……


清晨,助理姐姐来敲门,但是一直没有人回应,没办法只能用备用房卡打开门。


房间一片漆黑,不正常,宋亚轩从来不会让房间这样。


助理姐姐心颤了一下,摸索着打开了灯。


她一眼就看到了窝在窗户边的宋亚轩。宋亚轩就这样坐着,像一团没有灵魂的木偶。


宋亚轩被突然亮起的光刺到了眼睛,皱了皱眉头,然后抬头看了一眼走进来的助理。


这一眼充满了淡漠与疏离,助理姐姐好像看到了刚进公司的小亚轩。小小的一只在观察陌生的环境,不去参与嬉闹也不和别人交流,像一只惴惴不安的小鹿。


助理心疼坏了,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只是短短一天,便从意气风发变成了现在颓废的样子。


“姐,走吧,是不是该去化妆了”一夜没说话的嗓子再开口竟显得无比的嘶哑。


助理姐姐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亚轩你还好吗?时间还来得及,你要不要休息一会儿”


宋亚轩拒绝了,他现在急需一件事情来麻痹自己,不能停下来。


“不用了姐,我们走吧,麻烦把这个灯带着”


助理看着递到自己眼前的灯,迟疑了一下,棚里是不允许带私人物品的。


“姐,对不起,昨天你没有被吓到你吧”助理姐姐听着宋亚轩的道歉,想起宋亚轩昨天失控的样子,她从来没见过那样的宋亚轩,浑身充满了戾气,疯狂背后是隐藏起来的无助和迷茫。


这一刻,助理姐姐选择了妥协,他知道两个孩子走到今天不容易,又想起昨天的事,算了,带就带吧……


孩子能开心点比什么都好……


贺峻霖打开房门,差点被一团东西砸到脚。是谁想偷袭你贺哥,好大一个刘耀文,吓你贺哥一跳……


“这个点你不应该在房间睡觉吗,怎么跑我这来了”贺峻霖踢了踢坐在门口的刘耀文,快起来啊,这让严浩翔看见可不好啊。


刘耀文一开口又吓了贺峻霖一跳,这嗓音像八辈子没说过话一样。


“贺儿,你能帮我联系一下宋亚轩吗”


“咋嘞,你们又吵架了”贺峻霖一边观察刘耀文,一边打开手机给宋亚轩打了一个电话。


宋亚轩看着贺峻霖的来电,他知道这个电话是让刘耀文授意的,但他还是接了,有些事还是得说清楚,这也是他想了一夜的结果……


电话接通的一瞬间,刘耀文从贺峻霖手里夺过电话。


“喂,宋亚轩,你先别挂,你听我说完。你到底怎么了?有问题我们解决啊,你别不理我。”


电话那头又一阵沉默……


“艹!”刘耀文爆了一句粗口,“宋亚轩你他妈别装死,你给我说话”


“你想让我说什么或者说你想听什么”


“宋亚轩你什么意思?你莫名其妙要分手,还不接我电话,你不该给我个解释吗”刘耀文委屈的红了眼眶。


“我很累了,刘耀文。我一边忙高考,一边工作,一边还要照顾你的情绪。我们不再像以前一样时时刻刻能陪在对方身边,彼此的情绪很难察觉,我不想和你三天一小闹,五天一小吵,很累。”


“我其实有时候真的很崩溃,我压力大的时候不敢跟你讲,怕你受影响,我们吵架的时候总是草草结场,我找不到宣泄口只能全压回我心里,我真的,真的受不了了。刘耀文,放过我吧,对你我都好。”


“所以,我们能不能分手?”


“行,宋亚轩如你所愿,我们分手”


刘耀文一言不发,只是把手机还给贺峻霖,落寞的走了,像一只被遗弃的大型犬。


给贺峻霖看的父爱泛滥,看来小情侣这次的情况有些棘手啊,还得你贺哥出马。


刚刚宋亚轩说的话骗得了刘耀文,骗不了他贺峻霖。


贺峻霖知道宋亚轩多在意刘耀文,怎么能因为这些就要分手。


“行了,他走了。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你说吧,到底怎么回事儿,别把你刚才说的那些鬼话给我听。”


听着贺峻霖的声音,宋亚轩强压着的情绪一下子就绷不住了。


“贺儿,怎么办…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陈总找我了……”


贺峻霖想到前些天冲浪时,看见刘耀文的粉丝在维权,好像猜到了什么……


“年后陈总一直不让刘耀文回京,回来之后一直让他在公司训练。明明有节目找过来也不给刘耀文接,我们看着都着急,但没有办法。也不知道公司为什么这样”


“直到前天,我去杭州的路上,突然被陈总叫回公司,我才明白”


“公司一直按着我们,不发物料不给曝光。是因为对家拍到了我和刘耀文的亲吻视频,并拿着录像带威胁公司,要我们分手,在此之前也不能让刘耀文出外务,不然就把这件事曝光。”


“本就是我们两个不小心,我不能让七个人这些年的努力付诸东流”


“陈总找到我,说的好听是让我做选择,要刘耀文还是保全这个团,其实就是在逼我就范。没有这个事还会有其他事,公司想逼我们分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贺峻霖听完沉默了,这件事他没法像其他事情一样给宋亚轩出主意,一方面这是刘耀文和宋亚轩的私事,另一方面这件事涉及到他自己的利益。


“不管怎么样,我都支持你的选择,还有我们呢。”


“这件事别和大家说,过去了也就没事了……”宋亚轩叮嘱道。


真的没事吗?贺峻霖不这样觉得,但既然是宋亚轩的决定,他会好好守着秘密。


声乐课,老师按例询问刘耀文的意见。


帽子遮住了刘耀文眼底的暗涌,掩盖不了的是刘耀文低落的情绪,“老师,今天我想试试不能说的秘密。”


“好,走着”


你说把爱渐渐放下会走更远

又何必去改变 已错过的时间

你用你的指尖阻止我说再见

想象你在身边 在完全失去之前



唱歌时,刘耀文偷偷扶了扶帽檐,把它压低,遮住红了的眼眶,他满脑子都是宋亚轩早上说的话。唱到后半段,像是在挽回又像是在告别。


不能说的秘密是:我爱宋亚轩……


宋亚轩看见刘耀文的微博,听着刘耀文的歌声,他懂刘耀文的挣扎和情感。


他叫来助理,“今天是不是该发微博了”


“没有啊,前几天不是刚发过吗”


助理姐姐想着刘耀文刚才的微博,又看宋亚轩现在的样子,改口道:


“是,今天该发微博了。想好发什么了吗”


“就照片吧”


“好,我去找摄影师。”


“麻烦姐把我的灯带过来”


助理姐姐转过身叹了口气,照着宋亚轩说的去找了摄影师拿了灯。


耳机里传来刘耀文那句:


或许命运的签 只让我们遇见

只让我们相恋这一季的秋天


宋亚轩按下发送键


“和爱意很多的2月告个别吧”


刘耀文你应该懂吧,我是和你说再见。长大好烦啊,明明小时候我们说要永远在一起的。


对不起,哥哥食言了。


我爱你这三个字说出来太浅,风一吹就散了,我们站在风里,却还是抓不住爱意……

评论(6)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