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十

祝阅文愉快 不接受无理批评 文章允许转载,转载前需得到本人同意。二传请标注来源!

祺我x《婚礼》

私设occ

🈲上升

be预警 慎入

全文7000➕


后文指路:马嘉祺视角 


“下周末是我的婚礼,地址是曾经我们约好的地方”


你坐在办公室修改被主任打回来的表格,收到一条信息,发件人是一串你无比熟悉的数字。


这串学生时期每天都要联系的号码,你早已烂熟于心。


“好”犹豫片刻,你缓缓打出一个字。


“下周末陪我去一个地方。”你给大学时期最好的朋友发消息。


“下周末?下周末不是儿童节嘛,你要去哪?”朋友发来疑问。


你看着屏幕上的儿童节,陷入了沉思……


那是你们第一次去游乐场,也是你人生中第一次去。从前有朋友约你,你说:游乐场要和未来男朋友去的。


“马嘉祺等以后我们结婚就定在儿童节吧”从鬼屋出来后,你认真对马嘉祺说。


“好呀,那就定在游乐场旁边的教堂,可以不老婆大人”马嘉祺含笑的看着你,你才意识到刚刚自己脱口而出了什么。


刚在一起的羞涩让你瞬间红了脸,“不是,我,就是刚刚你在里面,我……”你有些语无伦次。


马嘉祺似乎懂你的不好意思,摸了摸你的头,体贴的转移了话题“那边的甜筒不错,走,我们过去买。”


从游乐场出来已经很晚了,马嘉祺送你回到寝室后又连夜飞回北京,第二天还要录节目。


思绪拉回,你回复了朋友的信息。


“去参加一个婚礼,一会我把地址发给你”


“好”


大二暑假时,朋友同事的侄子缺补习教师。你高中时成绩还不错,就找你去救场。


到那才得知,自己的学生是个小爱豆。


因为工作原因基础十分薄弱,本想趁着暑假找老师好好补课,奈何老师突然出差。只能临时找你。


你第一次见到这个男孩,只觉得他单薄,高高瘦瘦,像个纸片人。根本没想到后面会和他发生那么多事。


接触下来你发现,这个比自己小两岁的男生因为工作的原因十分成熟。完全不像正常的高中生,思想上基本和你同水平。


你没把自己当成老师,只当是同龄人之间正常的相处。假期过后你回了学校。


偶尔也会和这个小男孩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他会向你问问题,会和你分享最近拍了什么节目,上了什么综艺,跳了多长时间的舞蹈,学了什么新歌并且要唱给你听。


直到有一天,你在回寝室的路上接到了马嘉祺的电话。


他说自己在韩国,你以为他打电话来是遇到了什么困难,找你求助。


结果是他在那边对你说:


“今天是我的出道战,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成功,你能给我加油吗?”


“那你想我怎么给你加油啊,现在赶过去也来不及了呀。”


“如果我出道了,你答应我一件事好嘛”


“那得看是什么事啊”你放松的说道。


“如果,我出道了,你就做我女朋友好不好?”似是鼓起勇气般,马嘉祺说出这句话。


电话那头的你被这句话惊到停下了脚步。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对他说了句加油,告诉他等他完成比赛再说这些事。


你跑回宿舍打开电脑,搜索他们的名字。看着直播,坐在屏幕前紧张到握拳。


直到主持人宣布“马嘉祺以第一名c位出道”你才松了口气。


想想他那通电话,还有那句话。


你拿出手机发了一条信息。


马嘉祺下台第一时间就是找手机,本想给你打过去。


看到屏幕上显示:


恭喜你成功了,奖品将在回国后送达。


“在想什么呢”同事拍了拍你的肩膀。


“下班了,走啊”


“你先走吧,我收拾一下东西”


到家后,你收到了一个莫名的快递。打开后发现快递里装的是你们的过往,里面还有一张纸条:


“东西还你了,以后我们不要联系了。”


你拿起这些东西,一起填充完整的相册、情侣t恤、手工DIY的情侣水杯……


你翻开相册,是你们第一次接吻时拍下的照片……


“哎,马嘉祺我耳朵痒,你别贴太近。到底什么事啊?”你坐在沙发上,马嘉祺坐在你身边。


听到你说痒,马嘉祺一点点靠近你,嘴巴贴近耳朵,小声的说:


“我爱你”


你完全没听清马嘉祺说的什么,被他的动作刺激到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马嘉祺侧着头看你,你没意识到你们凑的有多近。


你偏头看他,他凑过来想亲你。


因为没有经验,他亲在了你的下巴上。


你因为马嘉祺突如其来的一下,羞到浑身僵硬。


马嘉祺的神情带着懊恼,不该出错的。


他直勾勾的盯着你的眼睛,四目相对。


一点点上移嘴唇。


然后,


如愿亲到了你。


没有更进一步的动作,就是这样嘴唇贴着嘴唇。


浅浅的动作,让两个人的耳朵瞬间红透。


想到这你笑出了声,当年多么青涩,那时候两个人小心翼翼的向对方靠近。生怕什么动作会冒犯到对方。


这是马嘉祺第一次进组拍戏,也是你们恋爱以来第一次吵架,你第一次对马嘉祺发火。


“马嘉祺你觉得你这么做对吗?”


马嘉祺在拍戏时,为了达到效果。不顾所有人反对强加了一段极度危险的戏。


在场务和道具的保护下,马嘉祺没有受伤。


你得知这件事的第一反应是生气。气他不顾自己的安危,气他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气他对自己这么狠。


“是不是在你的心里,你的戏、你的事业比一切都重要,重要到你连自己的身体都不顾,是吗?”


“那我呢?你的家人呢?你的朋友呢?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你如果出事了,你让我们怎么办”你哭着捶打马嘉祺的胸口。


马嘉祺把你搂在怀里,亲了亲你的头发。在你耳边呢喃。


“在我心里你们比一切都重要,但这场戏不一样。如果效果好,我可以用这部戏获奖的。”


“我错了,我答应你,我下次再也不做这么危险的事了,好不好,你原谅我,别生气了。”



相册里还有两个卡通小人,是马嘉祺亲手画的龙凤胎宝贝。


和马嘉祺去医院探望刚生产完的发小,回家路上马嘉祺突然开口“你说以后我们的孩子叫什么呢”


“你怎么不知羞啊,我还没说嫁给你呢”


马嘉祺把你捞在怀里,你不嫁给我嫁给谁。嫁给谁我都去抢婚,你只能是我的。


“哎呀呀肉麻死了,那你说吧,叫什么”


“男孩就叫马骁 女孩的话就叫笑笑吧 笑笑笑笑多好听”


笑笑笑笑……


笑笑笑笑……


相册的最后一页是空白的,本来的计划是买完房子在新家拍合照的,可……


“嘉祺,我们现在已经攒够了首付的钱。我觉得可以开始看房子了”安静的午后,你躺在马嘉祺怀里,如往常一般,两个人享受此刻的温存。


“我看了你单位附近的小区,有两个很不错。明天我们就去看房”马嘉祺用手一下一下摸着你的头发。


“那明天下午我们过去吧”


“行”


叮铃……


马嘉祺的手机铃声打破了一室的宁静,你像有预感一般,心突然一紧。


“喂,爸”


由于离得近你能清晰的听到那边的声音


“马上回郑州一趟,有急事”


电话那端传开马爸爸威严的声音。


你像往常一般起身给马嘉祺收拾行李。但这次,心慌得特别明显。你按住心口,拼命地想把这种感觉压下去。


“到那边注意安全,我等你回来去看房子”你伸手帮马嘉祺整理了卷进去的衣领。


马嘉祺亲了亲你的额头,


“等我回来”


画面一转,是马嘉祺回来对你说。


“我……”马嘉祺看着你颤抖的开口。


“要结婚了”


你看着马嘉祺,不明所以,不是说等你回来去看房吗?


“对方是我爸领导的女儿,刚大学毕业。她很喜欢我,她也不知道我有女朋友。我爸说我们两家联姻,是双赢的局面。”


“这三天对我来说度日如年,我听见这件事的第一反应是拒绝。我怎么可能和除你之外的人结婚。”


“我爸关了我两天,和我说了好多。我挣扎过,我也试图反抗过。但,我爸说的有道理,娶她可以带给我、带给我们家太多利益。我无法拒绝。你知道的,我当初为了出道吃了多少苦。我不想放弃,和她结婚我能更快得到我想要的社会地位。”


马嘉祺抱着头蹲在地上,手用力的抓着头发。

说完了这些话。他抬头看着你,眼眶通红,此刻像被遗弃的小狗。可怜兮兮的表情让你狠不下心责怪他。


你还是愣愣的看着他。


“那我呢?你……”此时你已经克制不住自己的哭腔,短短三天摧毁了你们足足八年的感情。


“爱我吗?”你又强调,


“算了,不重要了。爱又怎样,不爱又怎样。在你心里,我终究是不重要。”


马嘉祺看着你通红的眼眶,不知如何开口。


你一直强撑着,双脚已经没了力气。但还是固执的等马嘉祺一个解释。


八年的感情,你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


“爱啊,我怎么可能不爱你,我这辈子最大的梦想就是把你娶进家门,但……”马嘉祺不敢抬头直视你,也没有继续说下去。


“但在你心里,社会地位和金钱永远比我重要。八年的感情,你说不要就不要。”你吼着说完马嘉祺没说下去的话。


在一起八年,你足够了解这个男人。


“马嘉祺你别碰我”你用手推开想拉住你的马嘉祺。


“你让我等,等来了你告诉我,你和别人结婚,马嘉祺你好样的”


刚才吼的那一句,把你最后一丝力气都用光了。此刻你只想逃离这个家,拿着包和钥匙,你头也不回的走出了家门。


现在想起,心还是一阵钝痛。口口声声说爱她的人,也是捅她最深的……


日子照旧,不会因为失恋就停止前行……


“楼下有人找”午休的时候,你收到了前台的电话。


走下楼时发现找你的人是马嘉祺,依旧是一身黑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去咖啡厅吧”因为他的职业,这些年你已经习惯了在外面要隐蔽。


话说出口你就后悔了。


嘶~习惯,可真难改……


“东西你都收到了吧”马嘉祺试探着开口。


“嗯”你平静的出声,你不理解他为什么突然来这一出,为什么突然来找你。


“我爸说,这些东西留着被新娘看见不好,既然断就要断的干干净净。他逼我把东西寄给你,逼我写下那张字条的。可我不是这么想的,”马嘉祺拉住你的手急切的想和你解释。


“我知道你肯定想扔掉它们”在一起几年,马嘉祺深知你的性格,一旦你真正决定放下,那他就没有一点机会了。


“留下它们好不好,留下我们的回忆,我求你”马嘉祺像个无助的孩子,红着眼眶,拉着你的手“你给我点时间,你等等我。等我得到一切,我就带你走,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你听着马嘉祺的话,满脸写着不可思议。不敢相信这些话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他怎么能有这种想法……


你甩开马嘉祺的手,“可笑,马嘉祺我凭什么等你?我凭什么?你告诉我我凭什么?”


“凭我爱你?”


“你知道我的底线的。你这是让我做第三者?”


“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无耻”


你一连串的质问问住了马嘉祺。


他后退几步,喃喃自语:“你对我失望了是不是,是啊,我对自己也失望。怎么变成这样了呢?我怎么变成这样了”


你冷冷的看着他,眼底满是失望。


你转身要走,马嘉祺拉住你。


“婚礼,记得一定要来”


因为上火马嘉祺的嗓子已经干涩到出现低音。


作为队里的主唱,他的声音从未如此低过。


你犹豫了几天,最终还是决定去参加他的婚礼。就当给这段感情画上句号。


婚礼当天,你穿着初见他时的白纱裙。到了现场,你拉着朋友往里面走。朋友此刻还不知道是谁的婚礼。


看着婚礼现场的白色桔梗花,你想到了大学时候。


当时你们在异地恋,每天只能晚上躺在被窝打一会电话,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他说,“今天拍戏用到的桔梗花很漂亮。下次带你去看。”


你以为这只是一个承诺,需要好久才能兑现,结果第二天就收到了他闪送的花。


你看着花,给他拍了张照片。


然后说:“以后我们婚礼就用白色桔梗点缀吧,这是你送我的第一束花,我想让他见证我们的爱情”


“都听老婆大人的。”马嘉祺很快回复到。


直到被马嘉祺的经纪人带到婚礼后台,朋友才后知后觉。


今天的婚礼,居然是马嘉祺的……


看到了马嘉祺,朋友二号不说冲上去推搡了马嘉祺一下,然后大声质问:


“马嘉祺你这什么意思,你把婚礼布置成这样 是在恶心谁。你是怎么和我们保证的,你都忘了吗?”


朋友冷笑道:


“早知道这样 当初我们就应该支持隔壁机电的学长,怎么可能让她和你异地恋,你知道她每天在寝室等你电话到很晚都不睡吗?都是为了配合你的时间,她和你说不困睡不着,也只有你会相信。她做的这些你都想过吗?”


面对朋友的一声声质问,马嘉祺没有言语。


朋友说的这些,你早都麻木了,最伤心的时候已经过去,该伤的心,该流的泪,早在刚分手时就流干了。今天到这,你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


此时新娘化好妆走了出来,看见新娘身上婚纱的那一刻,你一直克制的情绪轰然崩塌。


你看着婚纱又扭头看着马嘉祺,眼神交流间,想让马嘉祺给你一个解释。想说些什么,可红了眼眶和颤抖的嘴唇让你说不出话。自己有什么资格得到马嘉祺的解释呢。


许是新娘看出你有些不对劲,转头过去问马嘉祺“嘉祺哥 这两位是?”


马嘉祺收敛好情绪,对新娘说“这两位是”


一向巧言令色的马嘉祺将一句话说的断断续续“我大学时期的朋友”


“原来是这样”新娘转过身友好的朝你伸手,言语间充满友善。“你好 谢谢你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你没有伸出手,努力克制情绪后回了一句“你的婚纱很漂亮”


马嘉祺听见这句,身子轻微的颤了颤。朋友敏锐的察觉到了不对劲。


“是啊,这是嘉祺哥专门设计的 据说找了好多人花了很多心思专门定制的。”新娘流露出幸福而又信任的笑容,那是对马嘉祺浓浓的依恋和满满的爱。


“新娘子过来试一下首饰”


“那我先过去了。”新娘打打招呼走了。


“这婚纱,做出来原来这么好看呀”你喃喃道。


“你听我说,我,我叫你来不是想羞辱你,我就是……”马嘉祺急忙伸出手。


“我只是想让你来看看,我们梦中的婚礼。”


“你看,这个教堂,这些白色桔梗花,现场的布置。包括那件婚纱,都是我们曾经说好的。”


“我把今天当成我们的婚礼来看待你知道吗?在我心里,今天就是我们的婚礼,我在意的是你啊。”马嘉祺有些急切的去拉扯你。


你听着这些话,只是在笑,胃里泛起一阵恶心,你没有挣扎也没用反驳他。


在意,好一个在意,多么讽刺的形容。


朋友在一旁看不下去,“马嘉祺你松开她”


见马嘉祺没有动作,朋友直接把你从他的手臂中拽出来护在身后。


做完这些动作,朋友利落的打了马嘉祺一巴掌。


啪~


此刻的大厅显得格外的寂静。


马嘉祺头被打偏了过去。


曾经哪怕他只是破了块皮你都会心疼到不行,此刻你看了看他,想了想刚才的话,并没有做出任何动作。


马嘉祺在等,等你去拉他,等你摸他的脸。等你给他揉揉脸,告诉他“亲亲就不疼了”。


马嘉祺似乎想用这种方式去验证,你对他的在意。


你安抚了朋友,然后缓缓地从朋友身后走出来,站在马嘉祺的对面,看着马嘉祺。


“我曾经以为你是个成熟的男生,即使你小我两岁。”


“大三时我们在一起,身边的朋友都劝我不要姐弟恋,不要异地恋。这些我都没听,我义无反顾的和你在一起。因为我觉得你值得。”


“后来我们去鬼屋,你在前面护着我,当时我想,就他了,一定要嫁给他。我也以为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即使不能每天见面也没关系,只要有爱就能克服一切。”


“大学毕业我义无反顾的来到了你的城市,刚开始那两年,因为家里不同意,我们挤在三十平的出租屋,白天去上班,晚上回来要准备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


“我以为再过两年我们就熬出头了,我们得到了家里的支持。我们计划换大房子,买车,然后结婚。可就当我准备好了一切的时候,你父亲一通电话,摧毁了我所有幸福”


说到这你停顿了一下,对面的马嘉祺抬头看着你,一个大男人,眼泪已经在眼眶打转。他摇头示意你不要再说了。


可你只当没看见,接着说了下去,


“我已经记不清你从郑州回来对我说的那些话了,我只记得那句:和她结婚能让我少奋斗十年。”


你红着眼眶  “你知道吗,后来的一段时间里,我的耳边总是循环这句话。”


“马嘉祺你是真的坦诚,也是真的守信。答应了永远不会骗我,就真的没骗我。”


“你说你爱我,但你必须和她结婚。为了你的前途,我同意了分手。可是你为什么今天要搞这一出?”


“想让我看到吗?”


“我看到了,她很幸福,她什么都不知道,她以为她的嘉祺哥是真的很爱她,她觉得你体贴又温柔”


“但马嘉祺我真的觉得你很可怕,即使不爱都能演的这么好,那我呢?你对我又有多爱?”


“走到今天你真的幸福吗?”你的话一点点开始尖锐。


“家庭美满、事业有成,你想要的都得到了,但你真的幸福吗?新娘又幸福吗?”


“她以为他的老公是真的爱她、体贴她,婚礼全程不用她插手,布置的这么完美,这么梦幻。可今天的一切,包括她引以为傲的婚纱,都有另外一个人的影子,马嘉祺你这样你对得起谁?”


你冷笑道:


“你只对得起你自己的私心,你太自私了也太可怕了。”


“今天的婚礼我看到了,如实告诉你,我不仅没感动,我还觉得恶心。你亲手扼杀了曾经我心里的白月光。”


“该看的的东西我都看到了,想说的话我也说完了,祝你”


“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说完你头也不回的拉着朋友走,留马嘉祺在原地,失了魂般的站着。



“知名男团队长马嘉祺凭借电影,一举斩获国际最佳新人、最佳影帝、最佳演员三个奖项。


同日马嘉祺在微博高调宣布太太已经有三个月的身孕。


新上任的马市长作为公公,直接送给未出世的孩子一套北京市中心的房子。”


这是你最后一次在媒体关注马嘉祺的消息。



五年后


“爸爸、爸爸、爸爸,你快过来”小男孩一边跑一边回头,完全没看到自己即将撞到人。


“小朋友小心点,注意安全”你扶起摔倒的小男孩,给他拍了拍身上的灰。


“谢谢阿姨”小男孩彬彬有礼,你看着小男孩的脸不知哪里熟悉。


“马骁,过来到爸爸这里。”熟悉的声音和熟悉的名字。


抬头看着走过来的人。那次婚礼后,你们再也没见过。


偌大的城市,有些人竟再也没遇见。


此刻马嘉祺也认出了你,拼命克制住失控的情绪,颤抖的开口,“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你儿子很可爱,名字也很好听。”


听着你这句话,马嘉祺没做声。你又说到:


“快走吧 一会孩子的妈妈该着急了”


“我们”


好像面对你时,马嘉祺总是没有底气。


“离婚了”


“离婚?”


“是,生完马骁坐月子的时候,她看到了我的日记,知道了所有的事情,我为什么娶她,儿子为什么取名叫马骁。她说她接受不了自己的丈夫爱着别人女人,她以为我爱她所以才和我结婚的。坐完月子,她就提出了离婚。我同意了,这些年是我一个人带着马骁。”


你听着这些话有些震惊。当年匆匆一面,柔弱的女孩子竟有如此魄力,真是刮目相看。


“不好意思 我不知道”


“没关系,这些年你还好吗?”马嘉祺的语气中充满关心。


不等你回答。


“妈妈 妈妈,宝宝想你了,爸爸也想你了,快回来呀”远处传来女童清脆的声音,娇娇软软。

 

你的丈夫抱着女儿从后面走过来。


“不好意思 我先过去了”


你走过去,亲了女儿一口。然后挽起老公的胳膊。


这幅画面,和谐又温馨。


马嘉祺看着你们的背影,想着刚才自己的问题。


有些事不用回答,现实表明你很幸福。


只要你幸福就好,马嘉祺在心里想。


低头看着身旁的小家伙,牵起他的手,“走吧马骁,和爸爸回家”


夕阳下,一大一小手牵手走在回家的路上。


大的那个背影充满落寞和孤寂,小的那个蹦蹦跳跳,无忧无虑。


远处传来男孩叽叽喳喳的声音:


“爸爸、爸爸 我好喜欢刚刚那个阿姨 她好温柔 ”

“爸爸、爸爸 我想妈妈了 什么时候我们去看妈妈吧……”

评论(29)

热度(64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