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十

祝阅文愉快 不接受无理批评 文章允许转载,转载前需得到本人同意。二传请标注来源!

祺我|《名字大家定》

速打

全文2000➕

私设occ

🈲上升


文末有小彩蛋



“你这个形体啊,如果不矫正,随时都有颈椎病的风险。年轻人还是要注意身体的。没事多去健身房练练。”


回想着上周体检医生说的话,从医院回来你便联系了朋友。


朋友给你推了一个私教的微信,刚巧健身房离你的新家很近,只要下班有时间你都会去练一练。


你正在练习昨天的动作,身边来了一个不认识的男人。这男人穿了一身黑,头很小,高高瘦瘦的仿佛一阵风就能把他吹倒。


只是……


你敢保证,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溜的肩。


这肩,坐上去能滑两个来回。


你也溜肩,平常穿衣服的时候总有一侧的衣服往下坠。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今天算是长了见识。


是该好好练练。


你没有过多的言语,在一旁默默练习。


教练和他一声一声交流,对方的话很少,基本上都是教练在说。


偶尔他回应一句,听不清再说什么,只能凭声音判断这个男生大概率很温柔。


练完你和教练点头示意便走了,没注意黑衣男子抬头看了你一眼。


回到家你躺在床上,回想今日在健身房的种种,也不知道口罩下的脸到底是什么样。


门口处传来开门声,你有些心慌,目前这个房子是你自己在住,也没听房东说有人住进来。


看多了法制新闻的你此刻默默拿起了床边的刀,一点点挪到房间门口。


不敢打开客厅的灯,借着月光你悄悄埋伏。


拨号页面上清晰可见的110,只要是坏人,下一秒你能立马拨通电话。


马嘉祺进来刚打开灯,屋里突然窜出来一个人,穿着大粉睡衣手里拿着刀,嘴里喊着:


“你是谁?你怎么有我家的钥匙,楼下就是公安局,我劝你别作违法的事,快出去!”


马嘉祺看着对面的小姑娘,明明怕的要死却还强撑着做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


有点,


有点可爱……


想逗逗她,但太晚了,怕她真的吓到。


拿出手机拨通姑妈的电话,打开免提:


“喂,姑妈,我是嘉祺。这么晚打扰你,我到房子这边了。但是……”


“瞧我给忙忘了,”


手机对面传来房东的声音:


“这是我侄子,小马。我这侄子人很好的,就住一小段时间,后面他就搬走了”


说着房东阿姨挂断了电话,没办法你只能被迫接受这个和陌生男人同住的事实。


和黑衣男子面面相觑,空气仿佛凝固了。


他开口打破这个局面:


“你好我叫马嘉祺,你可以叫我小……” 


他顿了一下,搓搓手,说道:


“叫我嘉祺吧 嘉祺 ”


你点点头,


“嘉祺 这名字不错 ”


“额,嘉祺你累了吧,早点回去休息吧,晚安”

你的背影可以说是落荒而逃。


你和朋友说这件事,朋友在对面哈哈大笑。


“有没有看见脸啊,帅吗?”


你摇摇头,他一直戴着口罩和渔夫帽,像自闭的小蘑菇,根本没有机会看到长相。


“明天看看脸长啥样,好看你给我拿下他,这是组织下达的任务,同志必须努力。”


可惜没能如愿,等你起床,马嘉祺早已出门。


接下来的几天你也没看见他,他天天早出晚归健身房也不常去。


渐渐的你习惯了这种生活,有室友仿佛又没有室友。


临近年底,单位的事情变多了,连续加班一周又碰巧来了大姨妈把你摧残到体无完肤。


回到家已经很晚了,饭也没来得及吃。


你站在厨房等着水烧开,叉着腰另一只手揉着肚子。


马嘉祺回来了,你转头看看他,打了声招呼“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这么晚还没睡呀?”


“嗯,出来喝点水。”


“那我先去洗漱”


马嘉祺走进了洗漱间。


两室一厅的房子,没有独立浴室。


两个人的东西把浴室填满。


刷牙时,马嘉祺低头看了一眼垃圾桶,


里面的……


联想你刚刚揉着肚子等热水,似是明白了些什么,马嘉祺的耳朵一点点变红……


房子不隔音,夜里你肚子疼到睡不着,在床上翻来覆去。


隔壁房间的马嘉祺听着你的声音,套上外套起身去了厨房。


叩叩叩


“我进来了”


马嘉祺手里端着一个杯子走向你。


“喝点红糖水吧”


你的脸一红,伸手接过杯子低头小口小口的喝了起来。


“谢谢”


咕噜~


你的肚子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你想把脸埋在被子里。


太尴尬了,这辈子的尴尬好像都在这个室友面前用完了。


马嘉祺笑笑没说什么,转头出了房间。五分钟后端进来一碗面,上面还有一个煎蛋。


“我看冰箱里没什么食材了,就随便做了点。”


没有人能拒绝深夜的一碗清汤面,你没客气直接坐起来开始吃面。


你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他是刚毕业的班主任,每天被小朋友环绕。


他老家在郑州,有一个双胞胎哥哥,还有一只小柴犬。


最重要的是:他单身。


因为这晚的经历,你们慢慢熟悉起来,不似初识的拘谨,两个人在互相试探中走进对方的生活。


一起去健身房,一起逛超市,有时候你加班太晚马嘉祺会去接你,周末会相约打卡景点。


马嘉祺会在逛景点的时候给你讲历史讲典故,每每这个时候你都觉得他在发光。


你在马嘉祺面前逐渐放飞自我。


转眼到了年底,因为工作的缘故今年你没法回家过年,只能一个人孤零零的留在北京。


马嘉祺听见了你和家里打电话说这个事情,回房间后给母亲发了一条微信。


晚饭的时候,你问马嘉祺什么时候回家,马嘉祺说工作原因回不去了。


你一听有些激动,本来以为今年自己只能一个人过年,没想到居然有人陪。


明天正好是周末,可以一起出去置办年货。


破天荒的你在休息日起了大早,吃过早餐你们去了附近的菜市场。


临近新年,囤年货的人也多了起来,本就不大的市场此时显得格外拥挤。


人太多了导致好几次你们被人群分散,马嘉祺抓着你的手腕,把你带在身边。


用另一只手帮你挡住即将撞上来的人。


马嘉祺身躯能把你罩住,此刻你在马嘉祺的身前,他用手臂圈住你,给你一片安全的空间。


砰砰砰,


一切的声音都被隔绝在外,你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也许,


这就是心动的声音。


除夕夜吃完饭,看着窗外有人放烟花,你二话不说拉着马嘉祺出门。


看着满天的烟花,马嘉祺看着你,


“做我女朋友好嘛”


漫天的烟花吞噬了你的声音,你垫脚亲了马嘉祺一下。


语言表达不出的就用行动证明吧。


接下来的一切都顺理成章。





小彩蛋:


恋爱后马嘉祺开始变得粘人,哪怕是周末在客厅运动也要你陪着。


你窝在沙发吃水果,马嘉祺再地上练平板支撑。


翘起的青筋,滴落下来的汗水。


你看着马嘉祺微微出神


感受到视线来袭,马嘉祺趁你不注意,把你从沙发上拉下来到自己身下。


就这样陪着我练吧,坚持不住我就亲你一口充充电。


马嘉祺居高临下的看着你,咬了咬你的嘴唇。


接下来几次马嘉祺都装作坚持不住故意亲你,一下又一下。


闹了一会儿,马嘉祺起身抱你起来,两个人在沙发窝了一会。


“为了感谢女朋友陪我运动,今晚就吃你最爱的麻辣烫吧”


晚安💤

评论(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